CAS OpenIR  > 新闻&公告
CSpace 4.0功能优化及扩展概览
创建时间:2015-04-15
       与CSpace 3.0相比,新版本系统的主要功能改进扩展和优化包括:
  1. 非文本资源管理。扩展了对图像、影音、数据集、项目、实验等非文本资源的存储和利用管理功能,支持以内容包的形式对关联的文本及非文本内容进行集成存交,以及非文本内容分辨率、比特率、时长等技术元数据的自动提取等。
  2. WOS数据采集集成。扩展了通过iSwitch采集集成WOS数据的功能,支持动态监测、获取和导入WOS批次分发数据,对新增条目向单位作者发送作品催领和全文催缴通知,并扩展进行IR全文存储审计与全文催缴等。
  3. 知识图谱功能。支持知识作品类型分布图、研究单元产出分布图、收录类型产出分布图、发文量排行(发文量Top20、SCI发文量Top20、CSCD发文量Top20)、论文引用排行(论文总引用、SCI、CSCD引用Top20研究人员、SCI引用、CSCD引用Top 20论文)、论文关键词共献图谱、作者合作网络图谱等动态生成和展示。
  4. 个人主页升级。对个人主页功能模块进行了改版升级,支持基于CASRAI履历结构化描述和交换标准的个人履历信息描述,提供全新的个人知识履历信息的组织、展示和输出功能,强化了个人研究成果有关的汇总、主题分布、合作网络、引用影响、下载利用等多维度信息的动态统计、展示和输出功能。
  5. ORCID集成应用。支持在用户注册、个人信息编辑、作品提交等环节通过iAuthor查询/注册、关联和集成ORCID信息,提供基于ORCID的作品标识,支持iAuthor通过ORCID进行作者作品元数据的可靠获取和关联;并提供ORCID审计的功能,进行作者ORCID信息的自动补全,或由管理员用户根据审计结果催促机构作者注册和补全ORCID。
  6. 权益管理。增加权益管理和许可政策的动态管理及与内容类型模板的动态关联,支持为存交包中的每个文件指定不同的开放政策和许可政策。
  7. 检索利用过程的优化。包括:二次检索、专业检索、检索分面扩展、高级检索优化;文章发表期刊影响因子、SCI被引频次、CSCD被引频次的动态获取和显示;本机构作者醒目显示、作者机构信息显示、条目内容的在线浏览优化、多附件内容打包下载等。
  8. 元数据管理及相关支持机制优化。包括元数据及其词汇表的扩展管理机制、存交模板和显示模板定制、权益管理和许可政策管理等功能模块的改进优化。
  9. 其他改进优化
  • l  增加基于科技网通行证的统一认证和登录,并增加登录验证码,增强登录安全管理。
  • l  用户信息组织及管理过程优化
  • l  内容专题定义与管理解除与内容类型的绑定
  • l  按照层次关系显示研究单元及专题
  • l  撤销条目的检索管理
  • l  条目专题的映射管理改进
  • l  索引在线更新管理
  • l  OAI-PMH接口更新
  • l  增加了新的REST风格的检索接口,方便相关系统集成利用IR元数据
  • l  内容及访问安全增强